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微笑生活

路过,在这人世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07.1.14珠海至中山  

2007-01-16 10:29:3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走多了,心情也就没啥激动的了。不过不管怎么样,至少是走过吧,还是随便记记。希望像车友前辈一样每年元旦的时候可以数数以前的经历。

早上530就醒了。睁开眼睛一看。黑乎乎的,看看手机,才530。于是躺下继续,偶可是坚决不浪费早上每一分钟的。迷迷糊糊中将睡未睡、将醒未醒。又一看手机,六点了。还是决定起床了。反正睡得也不踏实。

忙乎着准备好东西。看看已经七点了。没想到竟然还浪费了这么多时间。赶紧上车,出门。先去吃个早餐,幸好开门了,不过我估计我是第一个来吃的。

吃完米粉才发现水壶没带。一忙乎就啥都忘记了。于是回去带水壶,再出门发现MP3又没带。

735重新出发,戴上眼镜,天黑了很多,因为是太阳镜,又不能换透明镜片。麻烦。不过为了挡路边飞沙与碎石,还是将就着用吧。

走上冲过石鹤到三乡,一路都是老路了,踩过好几次了。830又找到三乡路口的那个椅子。在那里休息休息。喝点水,补充葡萄糖。然后呼叫篮精灵。没想等了半天一直没反应。850继续上路。右转城桂路。上桥,下桥的时候风很大,本来我上大盘上小飞的。结果发现车都不动了。踩都踩不动。没办法还是用中盘。 风吹得呼呼响,上坡的时候我还以为踩不上了呢。咬咬牙踩上去,下坡的时候也一样只能慢慢下。累啊。坚持着终于到五桂山镇了。本来想补充补充肚子的,结果看到二家餐厅都是关门的。连个包子铺都没有。看来是失算了。过五桂山市场、再过五桂山学校、五桂山办事处、公安局。还是准备休息休息。在一个制衣厂对面找个有座的地方座下松松腿。喝点水。没包子我就吃个巧克力。看看手机,兰妹子的短信来了。原来她在“呼呼”睡觉,所以不知道。呵呵。休息的时候是930。大概940左右出发吧。又是一个长坡,刚上到坡顶的时候发现三个车友带着头盔从马路另一边呼啸而过。都是公路车。我可是逆风,踩到上面都踩不动了。下去后不久就遇到了五岔路口。看不懂怎么走。只好问一边摩托车大哥。他告诉我二条道都可以去。还是自己选择一条,过隧道的。金山隧道吧好像叫。很短。几十米,一下就过了。过了隧道以后就是市区了,二边都是新房子,路也很宽很直。是柏油道。前行一段,终于有看卖包子的了。这时看看码表,1010。看来很早啊。补充了一个包一杯豆浆。呵。然后就是全城乱窜,反正没来过。也没有中山地图。带的地图是珠三角的大地图(其实地图背面有中山市的地图。可惜我一直没看)。凭感觉。沿着大道一直往前走。走到人少一点的地方再走转,哈哈。经中山香格里拉、结婚证办证处等。后面在逸仙湖公园终于看到中山旅游地图。在公园转了二圈。有很多地方自行车都不可以去的。只休息了一会儿就出来。补充了一点葡萄糖,这是在磨坊里一个人学的。还别说,真的挺有效的。几分钟体力就上来了。所以一整程下来也不感觉怎么累。

左转转、右转转。也没啥好地方去的,不过我本就不是在意于中山,而是在意于路途之中。转啊转啊的就有十一点多了。饿了。可惜就看不到一家我中意的饭店。像那种高楼大厦中的酒店我是不敢问津的。而且自行车也不安全。只好再踩踩。过了一座桥,不知道是到了西区还是南区,再走走就到了沙溪。往回踩了,沿105国道。一直到城南客运站。发现了川菜馆。终于可以吃饭了。看看时间1150。正好差不多。点个菜。吃了二碗饭。当然用的是菜碗的那种。呵呵。在等菜的时候看看地图,发现背面有中山市的地图,我还在市里面笨笨地看巴士站上的地图。(中山的这种地图做得还是不错,方便我们这种第一次来中山的人啊。珠海巴士站就只有站点。没有地图有站点有啥用。)那位老人家也站在我背面看,在我吃饭的时候借我地图看。我吃完饭以后他还要看。最后把地图送给他了,让他看个够吧。呵呵。跟他谈一谈,他去过的地方还挺多的。虽然是四川的,但珠三角这边大部份他都去过啊。广州越秀公园、中山、珠海拱北、江门他都去过了。拿个地图是回味回味啊。不过他下一步是深圳了。问我去深圳的车费是多少,我说我是珠海过来的。就问从珠海坐船去深圳多少钱。

1250跟老大爷道别。上路。105国道其实也挺好踩的。没有传说中那么多车和尾气。可能是我戴了眼镜看不到吧。呵呵。只是正好是一点多的时候,附近的工厂都上班,所以人比较多。150的时候又到三乡了。转个方向,停在岔路口,问问篮妹子在哪里呢。发现一个摩托车手上坡加速准备转到人行道,而上面有一卡车下坡加速也同样准备转到人行道。摩托车慌了。赶紧一个漂移动作,可惜完成不合格,变成了滑冰动作,倒下来在地上滑了好一段,而卡车一路转到人行道跑远了。我还准备拿手机打个120呢。结果摩托车手爬起来拍拍灰。扶起车加加油门。看看卡车走远了。他也走了。其实摩托车安全性还是挺高的啊。至少比自行车高多了。如果是我这样一个急转肯定成飞人了。他虽然倒在地上滑了一段,都有车保护着,只是反光镜歪了点。哦。。。。。

从道下,经壹加壹、车站、市场又来到了老地方,岔路口这里。自从第一次来三乡在这里晒了太阳。以后每次来三乡都要做到椅子上晒晒太阳。这次当然也不例外。打篮妹子电话,她说在某某某某市场混饭吃呢。看来我只好等等了。等啊等啊。才几分钟她说下楼了,打我电话问我在哪。我说还在老地方晒太阳呢。她还说要坐车十分钟,没想到五分钟她就来了。穿着毛衣和毛袄啊。看得我都冷了。呵呵。一边晒太阳一边聊啊聊。后来太阳被挡住了。看看时间已经到了四点半了。没太阳晒就感觉冷了。于是就准备回来了。心中窃喜,看来今天不要请大餐了。呵呵。

又从老地方回去,又买了斤草莓,还有土鸡蛋,虽然旁边是有鸡是她喂的,不过鸡蛋可不保证是她喂的鸡生的蛋哦。不过反正比别的地方还是放心一点,最少有只鸡在旁边嘛。

踩啊踩啊。610终于回家了。

数据:735出发,里程表上数据为:2113公里

830到三乡,数据为2133公里,休息20分钟

920到五桂山,数据为2147公里,休息10分钟

1010到中山,数据为2154公里,然后乱窜

1150到城南客运站,吃饭。1250出发

1350重到三乡,1630再出发

1810回家,里程为2220公里

总计里程:107公里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7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